131

反萊豬動員喊卡 李乾龍指國民黨缺霸氣

國民立院黨團日前臨時取消動員群眾前往立院周邊反進口含萊克多巴胺美豬,傳聞引發國民黨基層不滿之下,秘書長李乾龍醞釀請辭。但李乾龍否認請辭之說,並直言,當時既已展開動員,國民黨團不應綁架黨中央,如此草率緊急喊卡。

立法院會24日處理攸關進口含萊劑美豬、30月齡以上美牛等9項行政命令,經表決皆准予備查後,將於明年元旦施行。

國民黨團原已動員群眾集結立院周邊守夜抗爭,不料,爆發武漢肺炎零本土病例破功,為配合遵循防疫規定,避免節外生枝,國民黨主席江啟臣跟國民黨團討論後,當天緊急取消動員規劃。

據稱,由於國民黨中央在事前已展開動員,就算臨時喊卡,相關費用也必須照付,致而引發國民黨基層不滿,甚至還傳出李乾龍當面向國民黨立委表達不滿,認為黨團此舉綁架黨中央,揚言要請辭秘書長職務。

李乾龍26日受訪時,否認有揚言請辭一事,卻坦言確實有向部分國民黨立委抱怨,作為國民黨主席的幕僚長,幕僚要執行黨主席的意志,既然江啟臣決定取消動員,他也絕對尊重主席,只是覺得有些遺憾,動員臨時喊卡,的確讓基層掀起反彈聲浪。

李乾龍直言,國民黨需要團結,但扯上動員的事應該要慎重,為了動員既已把一切都準備好,該花的錢都花了,也開始動員了,不能那麼草率喊停。他說,民進黨一旦決定做什麼就會做到底,反觀國民黨則缺乏這種霸氣。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