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受熊本地震災害考驗 日本放下TPP全力救災

【2016.04.18/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根據專家表示,日本安倍內閣正受到熊本大地震的考驗,暫停國會對「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法案的審議,並成立緊急對策本部進行災區救援。

中新網18日援引《環球時報》報導,日本熊本縣發生6.5級及7.3級強震後,災情嚴重且連震不斷,超過以往的經驗。日本商貿工作室社長大西虹17日在博客上撰文指出,安倍內閣正受到地震災害的考驗,過去也有因地震影響日本內閣壽命的例子,而此次地震正逢「安倍經濟學」金融政策失敗,政治失去軸心的時刻。

日本政府已經暫停國會對「跨太平洋戰略經濟夥伴關係協議」(TPP)法案的審議,並成立緊急對策本部進行災區救援。安倍17日數次召開記者會發表政府救援措施,他將派赴災區的自衛隊員人數增加到2.5萬名,並同意美國空軍向災區提供運輸支援。

儘管當局宣布,目前日本國內唯一還在運轉的九州電力川內核電站並無異常,但據《東京新聞》報導,不少日本人特別是川內核電站周邊的居民仍然擔心福島核電站事故會重演,日本著名作家落河惠子等6名文化名人,已經呼籲立即停止該核電站的運轉。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