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南區特招 全國唯一7校聯合分發入學

【2016.05.17/新聞大聯盟報導】為發展高中教育多元智能、培育創新人才,高級中等學校應採多元入學方式辦理招生。其多元入學方式以免試入學為主,由學生依其性向、興趣及能力自願入學;並以特色招生為輔,僅就部分名額於免試入學後辦理,以甄選學術傾向明確,具特色課程專長或潛能之學生適性入學。

台南區是全國11所辦理高級中等學校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學校中唯一以7校聯合辦理方式之就學區,本區聯合辦理特色招生之目的,在於鼓勵各學校發展特色課程,建立學校特色,提供學生憑其潛能多元選擇入學機會,也避免學生需同時準備多校之學科測驗。

此區105學年度辦理的7所學校共計開設8種特色班級,包括台南一中的「數理科學教育班」8班320人;台南女中的「國際人文科學班」2班80人和「理工醫學班」5班200人,共7班320人;台南二中的「社會科學班」,1班40人;家齊女中的「數理特色班」1班40人;南科實中的「科學人文班」1班30人;新營高中的「數理特色班」1班40人;市立大灣高中的「數理特色班」,1班42人。各校特色班級之課程特色詳如附件。

至於特色招生學科測驗考科部分,所有報考同學均需考數學與英語2科,其中台南一中、家齊女中僅採數學1科;台南女中、新營高中、南科實中、台南二中和大灣高中,則採計英、數2科,若遇2科總計同分時,不同招生學校有不同的參酌順序,請至特色招生資訊網:http://www.tngs.tn.edu.tw/tn105sea詳參。

此區105學年度「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仍採先免後特,一次分發到位,所謂「一次分發到位」是指學生報名參加「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考試分發入學,只會有一個分發結果;同時參加本區免試入學與特色招生聯合考試分發入學之學生,必須依網頁指示,將特色招生志願插列於「免試入學志願學校之前後」或「免試入學志願學校之間」,惟不得更改免試志願之順序;此區提供志願總數男生以6 個為限,女生以7 個為限,歡迎具有學術傾向之國中畢業生依照自己的興趣、性向及能力選擇就讀,本區將於105年6月13至15日辦理報名、6月19日辦理學科考試,歡迎你的加入。

最新消息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