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南市長選舉 未來事件交易所看好黃偉哲

下屆市長選舉逼近,各縣市有意參選的政治人物,開始積極展開布局,網路線上平台「未來事件交易所」對各縣市首長進行預測,其中台南市長黃偉哲看好度居六都之冠,是黃偉哲繼獲得《網路溫度計》好感王,再度在網路稱霸。

而原本有意角逐的王定宇,因與顏若芳同居疑雲,此次被爆疑似不倫,政壇議紛紛。

台南一直是民進黨的大票倉,從近年台南市的立委和市長選舉結果可發現,只要拿到民進黨提名,等於是拿到快完成的當選證書,所以民進黨內的初選,參選人資源的投入規格,宛若正式大選,黨內初選的廝殺相當激烈、有看頭。

上屆市長提名,除黃偉哲之外,還有立委王定宇、陳亭妃及當時立委葉宜津及前台南市長副市長顏純左、前民進黨副秘書長李俊毅共六人參選。大家都是前一兩年前就開始布署,前三名的黃偉哲、陳亭妃、顏純左也都花了不少銀彈。最後勝負的關鍵因素傳說與當時的市長賴清德有關,賴神傾全力支援黃偉哲,才如願接棒。

選戰打資源財力戰,也要打言行策略戰,其中,參選人的私德就成為攻擊的項目。在台南民進黨市長初選過程中,緋聞沒少過,並非只有王定宇,而立委陳亭妃,也長期被傳與議長郭信良交情匪淺,只是陳、郭兩人始終沒被拍到「什麼」,加上兩人自清並不避諱是戰友、盟友,目前陳、郭之間的傳言也僅止於傳聞。

下屆市長提名即將開打,黃偉哲的連任之路,最有可能的挑戰對手,還是現任立委正國會的陳亭妃、湧言會的王定宇和新潮流系的林俊憲。林俊憲也屬英俊帥氣型,前幾年也被指與原來女助理蔡筱薇議員「有關係」,雖地方風聲不斷,但也是「清者自清」。王定宇這次在迪化商圈「品城西」被拍到與顏若芳疑似同居情,對王定宇來說,還是蒙塵傷情。黃偉哲去年受馬國女大生命案影響,民調一度掉下來,不過後續舉辦耶誕跨年系列活動,深受肯定,加上碰上疫情,演唱會果斷改為線上,也顯現首長處理重大危機的決斷力,而當時獲邀表演的國際巨星,返國後大讚台灣、台南的防疫工作,更為台南做了最成功的外交宣傳,讓疫情危機也化為轉機,民調也逐漸回覆,深獲民心。春節假期也吸引近500萬人次遊台南,228連假也帶動旅遊台南人潮。

黃偉哲面對市長競爭對手的挑戰,一直是戰戰兢兢,尤其各民調、滿意度和好感度也都在水準之上,黃偉哲挾著現任優勢和可觀的行政資源,使競爭對手也不想輕易與黃偉哲抗衡,民進黨內繼續提名,應機會很大。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