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10大熱門國旅城市 台東搶下第一

2020年全台10大熱門國旅城市,台東拿第一!在疫情影響下,台東獨特的慢活觀光型態受到國人青睞,2020年全年旅遊人次突破千萬,相較於2019年成長近25%,不但國旅搶搶滾,更引發全民瘋台東的熱潮。

根據旅遊業者Expedia智遊網日前公布的旅遊報告,台東拿下2020年最受台灣旅客喜愛的10大國旅城市第1名,報告指出,受到疫情影響,旅遊型態改變,旅客傾向遠離塵囂的鄉鎮輕旅行、公路旅行、山海露營、秘境探索等深度旅遊,而這些旅遊型態在台東都能體驗得到。

縣府交觀處指出,在沒有外國觀光客的前題下,台東2020年遊客人次仍達到1033.3萬多人次,相較於2019年全年的828.1萬多人次,增加近四分之一的旅遊人次,可見國人對台東好山好水的青睞。

縣長饒慶鈴表示,台東近年開始推動有機觀光,例如推出台東最美星空品牌,在東海岸打造月光海音樂會和國際衝浪公開賽,以及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用擁有7大原住民族的優勢推出各種部落遊程和體驗等,打造「慢經濟」的典範城市。

未來將持續推出包括打造東海岸太平洋遊憩水域、推出自行車旅遊路線和鐵道特色旅遊等創意玩法,延續瘋台東熱度。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