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大葉大學於澳門舉辦港澳新生說明會

【2016.05.20/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台灣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等於19日晚,赴澳門萬豪軒酒樓舉行「2016年港澳新生入學輔導說明會」,邀請即將入學新生、澳門中學校師長、及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共同出席說明會。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林佳徹代表辦事處致詞時表示,歡迎澳門同學赴台升讀大學,未來赴台就學在證件辦理、生活準備或有其他任何問題,歡迎與辦事處聯繫,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將會盡力來協助。

大葉大學副校長陳明印介紹優質的大葉大學給澳門朋友時指出,澳門與台灣兩地由於資源與政府政策差異,因此發展出截然不同的產業形態,例如澳門觀光產業發達,但工學、生技、設計、醫護類的學校欠缺,台灣則有成熟發達的產業技術體系,可彌補澳門高教資源的不足。大葉創校至今26年,不僅校內教育資源豐富,設有工學、生物科技既資訊、設計暨藝術、管理、外語、觀光餐旅、護理暨健康共7大學院,且學校教育品質已連續8年(2009至2016年)獲臺灣教育部核定為教育界最高等級的「教學卓越大學」,2015年至2016年獲得獎助的金額新台幣1.2億元高居全台第3。

陳明印強調,大葉目前推出成功的「雙主修學位與海外雙聯學制」,針對澳門未來持續發展的人才需求所量身打造的特色教育方案,「雙主修學位」即就讀大葉任何學系的學生只要有意願,就可在全校7大學院的38個各類型學習中,另外多選擇一個主修學系,不須額外繳費,且畢業時可取得雙主修學位畢業證書,成為跨領域的專才,而「海外雙聯學制」則是指大葉已與美、歐、日等多所國際名校建立雙聯學制合作關係,學生在就讀大葉期間,在學校加強輔導外語能力與國外文化認識後,前往這些合作的海外大學進修,畢業時可同時取得大葉及海外學校雙文憑,開拓國際視野外,同步建立自己的國際移動力與競爭力。

這場說明會」,邀請即將入學新生、澳門庇道學校校長潘志明等數個中學校師長、主任及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秘書林佳徹、陳禾耀、吳金燕等出席說明會。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