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文博館訪客少 劉櫂豪要求中央改善交通

【2016.04.07/新聞大聯盟報導】立委劉櫂豪7日要求航港局,盡速解決台東船舶檢查人力不足問題,並活化台東機場成為國際觀光旅遊出入門戶,增進台東觀光產業發展。

劉櫂豪要求觀光局長謝謂君,解決觀光客前往台東國立史前台灣文化博物館的交通問題,建議縱管處與東管處除了在保持自然風貌下更完善硬體設施外,也應加強軟體品質,並舉日本櫻花為例,建議觀光局可以研議種樹來吸引觀光。

劉櫂豪表示,航港局東部航務中心於103年成立台東辦公室,提供在地服務,但是目前船舶檢查人力僅有2位,而台東海岸線長達176公里,還有兩個離島,台東漁船合計約672艘比花蓮266艘多達1倍以上,人力卻相差好幾倍,因此要求航港局增加人力,解決漁民困擾。針對機場活化,建議觀光局與民航局、航空、旅行業者等相關單位協調,設法開拓國際航線,讓國際旅客免於舟車勞頓之苦,增加在地停留期間促進消費,以提升觀光產業發展。

劉櫂豪提到,台東國立史前台灣文化博物館,典藏有全台甚至全球僅有的台灣史前及南島文化文物,但是參觀人數不盡理想。劉櫂豪表示,史前館的地理位置較偏離主要交通動線,導致外地背包客與自由行觀光客較難抵達,而目前觀光局主管的台灣好行公車路線未涵蓋至史前館,因此認為觀光局應設法解決該館交通問題,儘速與相關單位、地方公車業者及地方政府協調,解決史前館的交通問題,讓更多觀光旅客能參觀珍貴、特別的史前文化博物館,促進觀光發展。

劉櫂豪強調,最好的風景區,是低密度人工建設,保有自然風貌且能看到太平洋。與其擴大興建停車場等硬體設施,不如建議兩個風景區管理處應有計畫的種樹。劉櫂豪說明,春天來臨許多國人前往日本賞櫻,顯然種樹這件事可以最少的成本,吸引更多崇尚自然的觀光人潮。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