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樹德科大 於澳門舉辦招生推廣會

【2017.05.12/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為吸引更多澳門優秀學生,樹德科技大學副校長顏志榮等,於11日假澳門萬豪軒舉辦招生推廣介紹會,並邀請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等人與會。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出席介紹會致詞時指出,台灣高等教育的辦學及教學品質優良,過去以來,有非常多澳門朋友前往台灣讀書,畢業後返澳任職於澳門工商百業、教職、社福、政府部門等,在職場表現相對非常的傑出,台澳的教育合作為澳門培育了許多優秀的人才,是澳門社會發展中不可或缺的中流砥柱力量。

盧長水說,台灣樹德科技大學,是一所年輕有活力、辦學上學理與實務雙軌並行的學校,歷年履獲台灣教育部戰國策設計獎項與技職之光、德國iF設計獎與紅點設計獎(近五年41面,名列世界前茅,台灣第一),另國際發明獎、全國技能賽、專題展、金犢獎、新一代設計展、及各系跨領域合作學習文化等,學生表現優異。

樹德科技大學副校長顏志榮表示,為吸引更多澳門優秀學生,樹德入學管道有「單獨自行招生入學」,學生可經由師長推薦審核通過,第一年可獲高額獎學金(50%學雜費),成績達標者最高可繼續領取4年之獎學金,以鼓勵澳門學生報考,單獨招生管道可採書面郵寄報名,目前已進入單獨招生階段,有意願就讀澳門學生即日起至2017年7月23日歡迎申請報讀。

顏志榮說明,樹德科技大學將於今年10月22日邁入20歲,校內有5個學院,21個學系,2個學位學程,12個碩士學位,1個博士學位,充滿學術研究能量、實作專業、及創新研發能力。學校學生規模近12000人,其中境外,000人,港澳學生166人。現有流通管理系、行銷管理學系、表演藝術系、室內設計系、流行設計系、視覺傳達設計系、產品設計系、藝術管理與藝術經紀系、動畫與遊戲設計系、休閒與觀光管理系、休閒遊憩與運動管理系、餐旅與烘培管理系等,向來都是澳門學生最熱門的選擇。

顏志榮強調,為使學用合一,樹德科技大學特別成立「橫山創意開發有限公司」,以師生所學的成果,設立企業與產學接軌方式,培訓學生以產學、實習模式使學生達到畢業即就業的「最後一哩」,且各院各系並,提供學生在台灣、或海外的實習與見習的機會,足跡遍及英國、美國、德國、日本、澳洲、新加坡、馬來西亞,各院系的證照(含國際證照)輔導則讓學生提早取得進入全球市場的門票。

受邀出席樹德科技大學副校長顏志榮等,於11日晚間假澳門萬豪軒舉辦招生推廣介紹會有,澳門廣大中學陳建邦等10餘位澳門各中學校長、師長及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秘書王堃吉、方倩婷。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