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碳材創造「先進熱管理材料」 解決5G世代散熱問題

相信大家都有類似的經驗:用了一整天的筆電,使用到某個程度時,會突然發燙;或者,手機滑一陣子後,開始越來越熱,甚至出現警告提醒降溫,種種跡象令人十分擔心電子產品是否有受損的現象。

台灣碳材有限公司,是「先進熱管理材料」全方位解決方案的供應商,以自行生產的碳材料發展應用,並利用此技術協助高科技產業之產品解決各種散熱的問題,在即將從5G 步入6G 的時代,是非常具有前瞻性的一項產業。

團隊豐富背景,看準市場勇闖新創圈

「我們的團隊皆於化工、化學相關領域,累積了十幾年的經驗,擁有專業的技術研發和產品開發、自主量產的能力,便以『高品質』、『低成本』的散熱產品製造和服務,作為創業的首選」總經理林怡君Cherry 介紹。

對不斷更迭的5G 產業而言,針對各項設備、裝置、電子零件的散熱問題,早已是市場詢度度極高的議題,例如電路板設計變窄、手機功能的提升進化,設備過熱的情況便會日趨嚴重。看準了市場趨勢,109 年4 月由台大化工博士Cherry 領軍勇闖新創圈,成立台灣碳材有限公司。

石墨烯研究開發,增加商品附加價值

Cherry 提到,公司的定位方向非常明確,透過團隊過往於半導體廠、跨國公司的實務經驗,研發高散熱複合材料,搶攻中高端的3C 市場,產品組合包含散熱片、散熱膠、複合材料、彈性橡膠、先進材料分析測試等項目。

而在碳材料的開創與研發,便是團隊致力與其他競品作出區隔的主力。Cherry 特別以「石墨烯」為例,它是一種結構、韌性強的導體,其導熱性優於一般常用的碳奈米管,有望成為超大規模奈米體積電路散熱的主要材料;此外,因石墨烯電阻率低,針對輕薄、耐彎、導電速度佳的電子產品開發,也富有展望性的市場趨勢,間接帶動公司發揮所長、創造產品附加價值的野心。

站穩B2B 商模,提高國內外市佔率

Cherry 表示,由於公司專攻產品生產,所服務的客戶皆為B2B 的商模結構,例如:半導體業、手機製造業、顯示裝置、掌上型裝備等;目前則專注於手機導熱膜的市場開拓,且於日本、韓國、大陸都有代理商。

對未來的展望,團隊期望不僅能站穩市場定位、提高海內外使用市占率,隨著科技發展的趨勢,可以服務到更廣泛之客戶,如電動車、醫療設備、電信、高功率模組,都是公司的最終目標─只要有需要解決的散熱問題,都會想到台灣碳材有限公司的材料。

而團隊於今年進駐新創基地,Cherry 覺得有一份安心的歸屬感,大家站在同一個起跑點上,藉由完善的空間和計畫安排,除了可以和其他品牌團隊互相認識、開啟不同眼界外,還能共同學習,甚至串聯異業合作的可能性,對個人和公司而言,都是非常飽滿、豐厚的收穫!

(廣告)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