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灣軍費預算創新高 因應中國軍事威脅

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中國解放軍宣布將在台灣南北兩端進行演習,台灣行政院13日通過明年度預算案並提交立法院審議,整體國防開支創歷史新高,達新台幣4534億元,年增幅10.2%,佔2020年GDP2.4%。

台灣因應軍事威脅提高來年國防開支,並計劃購買美國的水雷及巡航導彈。前一天,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透露,正與美國商討採購水雷及巡航導彈,應對中國解放軍的兩棲登陸或突襲,又指台方已積極投資軍隊,招聘人力以應對網絡威脅。

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稱,台獨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台灣把納稅人的錢花在防務上,不管花多少錢,台灣是個彈丸之地,對抗大陸如同蚍蜉撼樹。

繼中國戰機在美國衞生部長訪台期間越過台海中線之後,解放軍東部戰區13日宣布,近日在台灣海峽及南北兩端,進行演習「連續組織實戰化演練」,進一步檢驗提升多軍種聯合作戰能力。

戰區發言人張春暉表示,近來有「個別大國」在涉台問題上消極動向不斷,向台獨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他強調「台灣是中國領土神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會堅決回擊一切製造台獨丶分裂國家的挑釁行為,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總編胡錫進稱,這次演習是向「台獨」發出的明確警告,也顯示解放軍有能力以小時計拿下台灣,又指「過去是台海演習,今天是台海加南北兩端演習,明天台灣再往前走,就是海峽加兩端加台灣島東部的環島大演習,再接下來是解放軍戰機出現在台島上空的演習,局勢走到哪一步,球在台當局一邊」。

他還批評美國衛生部長訪台時,美軍邀台軍參加環太軍演,「共同構成了美台升級彼此關係丶並進一步邁出更危險步子的趨勢」,形容這是一種「切香腸」式破壞台海現狀的策略。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