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美首辦「人才循環白皮書」

首屆「人才循環大聯盟(TCA)白皮書」發表會12日舉行,蔡英文總統致詞談到人才培育表示,要強化雙語與數位技能,讓台灣人才在全球化時代脫穎而出;政府非常重視白皮書的建議,希望把台灣打造成國際人才中心。

由美國在台協會、立法院數位國力促進會與經濟部共同合辦的首屆「人才循環大聯盟白皮書」發表會上午舉行。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去年4月,她參加台美共同舉辦的「女性經濟賦權高峰會」,當時第一次聽到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酈英傑處長分享「人才循環大聯盟」的倡議。

蔡英文說,這份白皮書涵蓋的範圍非常豐富,包括新創事業的發展,女性數位經濟賦權,學術和教育交流,以及延攬國際人才等不同的面向。尤其針對人才自由循環流動,這份白皮書更提出了許多寶貴建議;她也再次感謝大家願意分享經驗、提出建言。

蔡英文指出,這一波疫情,帶來許多史無前例的挑戰,也讓我們更加需要這些解決方案。經過這波疫情的衝擊,更突顯出產業對創新能量的重大需求。不論是對於接觸史的追蹤、使用科技系統提升資源配置的效率、遠距工作及學習,或是數位科技的創意使用,這些都是防疫生活中的最佳工具,而發展這些工具的關鍵,就是怎麼培養更多新創人才。

她說,現在全球供應鏈在轉移,台灣應該做好準備,扮演關鍵性角色,在人才培育方面,要強化雙語與數位技能,讓台灣人才在全球化時代脫穎而出。在大學教育,補助設立全英語教學研究中心,同時也組織了許多商業英語課程,提供給高階管理人士。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