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台船海工國艦事業 積極配合轉型

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在2020年度上半年成果表現斐然,因應世界航運市場的不景氣「超前部署」將既有的商船本業業務減量,大力配合國家政策積極拓展海工事業、國艦國造,落實在未來將營運比重達成各三分之一,替台船公司未來訂立永續發展的堅實架構,傳承台灣的造船技藝。

台船環海公司於今年6月30日與台船公司簽署新一代離岸風電大型浮吊船「Green Jade」,合約金額約新台幣75億元之建造合約;該投資計畫不但能支持政府推動再生能源之決心,更對台灣離岸風電產業的穩定發展發揮關鍵性的助力,讓業界對台灣風電產業更具投資信心。

國防部委由台船公司建造海軍「新型兩棲船塢運輸艦」於2019年5月開工,預計於2022年交船,將為台船帶來46.35億元可觀營收,同時也作為我國海軍最堅實的夥伴;為有效執行建造管理及交艦後相關保固或保養責任,提供完整維修史略紀錄,亦導入產品全壽期管理(PLM, Product Lifecycle Management)系統,整合現有管理資訊,為國艦國造、造修合一做好準備。

台船旗下子公司-台船防蝕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預判今年因疫情及大環境不佳狀況下,配合母公司之轉型策略,後續將會更積極爭取其他防蝕業務,且全面提升執行面之效率及品質,逐步轉型成為台灣「防蝕專家」,增加台蝕品牌信任度與客戶滿意度,為台蝕帶來豐碩成果。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