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吳敦義:期待蘇貞昌內閣拚經濟造福國人

中國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3日率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郝龍斌、中常委及黨務主管等至桃園頭寮敬謁故總統經國先生陵寢。吳敦義表示,在經國先生逝世31週年時,前來瞻仰經國先生遺範,希望能多學習經國先生的精神與作為,讓國家更好。

吳敦義受訪時表示,經國先生在任期間推動十大革新、十大建設,真正讓台灣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過世後仍然讓人民無限懷念。緬懷經國先生對國家社會的貢獻,希望現在乃至於未來的政府,都能以經國先生的風範為標竿,一起為國家拚富強,讓國家社會安定、安全,中華民國屹立不搖,讓台灣能有自由民主繁榮富庶的生活。

吳敦義指出,國民黨是在野黨,但目前有15位縣市長,希望地方政府能得到中央政府充分支持合作,中央地方一條心,不分政黨同心協力拚經濟,讓人民過好生活。

吳敦義強調,謁陵時他在心中默禱,希望中華民國能在國際競爭中經濟繁榮,政府要廉能有效率,社會則在幸福家庭基礎上達到公義和諧,並在「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基礎上,兩岸維持和平穩定發展,這是四大支柱。

對民進黨「賴下蘇上」新內閣,吳敦義給予真誠祝福,希望新內閣有新面貌、新作風。他坦言,蔡政府過去的執政讓許多國人失望,認為不是拚經濟的政府,期望新內閣要拚經濟而非清算鬥爭;其次,公投結果顯示多數民眾都要幸福家庭,認為不應在國中、國小搞擁同課綱,希望能撥亂反正;另外,也對如何達成均衡能源政策表達意見,這都非常重要。

吳敦義指出,民國八十九年蔡英文擔任陸委會主委時,於立院答詢時承認有「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這已是鐵證如山,不能當總統就忘了,甚至把「九二共識」扭曲到「一國兩制」。

他強調,所謂「一國兩制」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兩者完全無關,「麥企隨便牽拖」,否定「九二共識」存在已經不對,要毒辣的把「一國兩制」硬要與「九二共識、一中各表」參在一起更是不對,希望蔡英文還是要正派、誠信點,多造福國人。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