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國家地理頻道《北回台灣的極限之旅》

【2016.09.21/新聞大聯盟報導】「交通部觀光局」與「國家地理頻道」繼前年共同發佈以美食探險串聯北回歸線為主題的《北回台灣的滋味》後,今年度再度沿著北回歸線用近年在國際越來越熱門的各式極限運動為主題拍攝《北回台灣的極限之旅》,將在今(105)年9月底透過國家地理頻道與福斯體育頻道,向全亞洲40個國家觀眾招手,親身體驗北回歸線上綠寶石—台灣。

為了吸引更多年輕旅客的關注,運用台灣位居北回歸線上所顯現的多樣性,交通部觀光局與國家地理頻道今年再度聯手製作《北回台灣的極限之旅》節目,並再次邀請國家地理頻道知名主持人原和玉(Harry Yuan)來台拍攝,體驗北回歸線經過台灣的絕佳極限運動地點與特殊活動,包括在嘉義布袋港體驗新式水上動力飛板、以動感的跑酷動作穿梭玉山小徑、駕馭飛行傘俯瞰花東縱谷美景、在湍急的花蓮秀姑巒溪初學獨木舟、最後在東北角海岸龍洞攀岩,完成一場橫越海、陸、空,極為華麗精彩的台灣極限運動之旅。

來自美國舊金山的Harry,原本就熱愛攀岩、騎機車等戶外活動,此次受邀來台拍攝極限運動節目,一開始就覺得相當興奮。他表示全球各地北回歸線橫越之處多是高山、沙漠、熱帶雨林,而台灣是其中唯一擁有地景、地貌、生態最多樣性的地方,他相信有許多險峻的、壯觀的、美麗的地點,適合各式各樣的極限運動。拍攝期間遇到一對來自美國多次造訪台灣,擅長跑酷的Robins兄弟,就帶著他前往玉山的登山小徑上練習跑酷,而讓Harry看到極限運動迷眼中的夢幻遊樂場。

交通部觀光局主任秘書蔡明玲表示:「國外旅客來台灣有3項必須完成的事情,登玉山、單車環島及泳渡日月潭,我們認為第4項就是沿著北回歸線以極限運動方式挑戰橫越台灣。」她說:「隨著永續旅遊概念的越加成熟,夏天更應該關掉冷氣走出戶外,並且用橫越台灣的方式,一步一腳印的體驗台灣這個北回歸線上的綠寶石,這不只是愛台灣,更是愛地球的具體行動。我們希望透過運用不同方式沿著北回歸線周邊橫越台灣,吸引更多國人及外國旅客深度體驗台灣不同風貌。」

2014年推出《北回台灣的滋味》以美食旅遊獲得2015休士頓影展金獎肯定,2016年最新推出《北回台灣的極限之旅》則以極限運動推廣北回歸線的台灣旅遊。福斯傳媒集團亞太及中東區紀實節目製作副總裁李美儀表示,本集節目結合了探險旅遊與極限運動兩個元素,以第一人稱實境體驗的方式,來凸顯台灣為亞洲極限運動聖地。

9月23日起除了在國家地理頻道,更特別安排在FOX Sports福斯體育台播出,鎖定國際運動迷進行推廣。播映國家包括台灣以及新加坡、馬來西亞、泰國、香港等東南亞國家,並擴大到其他亞洲、中東及大洋洲國家,共計40國,共觸及兩千萬個電視收視戶以及亞洲區45萬個三星級以上旅館房間。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