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國民黨主席補選 江啟臣擊敗郝龍斌勝出

中國國民黨7日舉行主席補選暨第20屆第2任中央常務委員選舉,傍晚7時許於中央黨部由中央選舉監察委員會召集人許水德宣布結果,江啟臣同志以68.8%的得票率當選國民黨主席;第20屆第2任中央常務委員,則選出陳宗興等32位新任中常委。

黨主席補選總選舉人數為345971人,投票數為124019票,投票率為35.85%。江啟臣同志共獲得84860票,得票率為68.8%;郝龍斌同志共獲得38483票,得票率為31.2%。

主席當選人江啟臣於選舉結果揭曉後前往黨中央發表感言表示,這場主席補選不是誰輸誰贏的選戰,投票結果告訴他,在未來一年兩個月必須扛起責任,與黨員同志共同努力執行國民黨的改革任務。他也感謝第一線負責執行選務工作的黨工同仁、志工,並承諾一年內一定做到黨務基本工作的升級、數位化等改進。

江啟臣表示,感謝所有出來投票的黨員用行動支持,投下世代傳承、勇敢改變、相信自己的一票;更感謝沒有投票給他的黨員,讓他知道要更努力打拚,讓所有黨員找回驕傲。

他指出,這次選舉是一場透過論述、思辨來落實國民黨民主化的良性競爭,未來也將向郝龍斌副主席請益國民黨改革想法。「改革重要的是做事不是人事,改革要分的是工作不是位子」,他將在最短時間,將黨務人事依照實際功能定位,落實競選時的黨務改革、政黨路線、人才政策三大面向的「國民黨redesign」政見。

江啟臣強調,他將謹記國父孫中山先生三民主義核心創黨理念,成為落實民主、接地氣,捍衛中華民國、振興中華民族的政黨;更將加強深耕地方,與地方縣市首長,縣市議會一起並肩作戰,與基層人民一起呼吸,由下而上推動國民黨組織改革,從原本「輕地方、重中央」的「倒梯形」,轉變成重視地方的「金字塔型」,讓國民黨接地氣,回應基層期待。

最後,江啟臣指出,「今天之後的國民黨,會是一個更有執行力的團隊。」他有信心逐步完成國民黨改革,也相信國民黨一定會改變,相信改革後的國民黨會重新讓人感到驕傲。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