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國民黨批黨產會不採用對該黨有利證據

【2016.12.10/新聞大聯盟報導】中國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9日上午前往黨產會閱卷,他表示,有關國民黨前財委會主委徐立德及前黨管會主委劉泰英的約談記錄,黨產會只採用對國民黨不利的部份,完全忽略有利的部份,令人相當遺憾。

邱大展說,黨產會詢問徐立德,根據中國國民黨黨務發展基金募集辦法,總計募集了多少錢?徐立德回覆,經過內部討論後得到很大的回響,許多熱心黨員慷慨解囊,踴躍捐獻,2個月內就捐贈了16億新台幣。證明當時國民黨很多事業所需資金是特別去籌措。

邱大展認為,黨產會約談了相關人士,對於約談結果,應該站在持平的立場,發現新證據就據實引用,但對國民黨有利證據就不引用,只採用不利的部份,例如徐立德與劉泰英共同編寫黨營事業報告,但事實上,報告內容有些資訊並不正確,必須有其他資料來佐證。

又例如,徐立德說,據他了解,國民黨並未從大陸帶任何機器設備來台灣,但事實上,國民黨確實有帶橡膠機器設備過來,還有77萬美金等。邱大展認為,這應該透過聽證程序互相討論,若只是聽片面之詞就採用,並不周延,證據力也備受質疑。

此外,黨產會12月16日將進行中影公司的預備聽證,邱大展表示,國民黨於10月7日第一次聽證會時就主張應該進行預備聽證,卻未獲採納,他不解黨產會是「昨非今是」還是「昨是今非」。

邱大展強調,黨產會願意回歸正途舉行預備聽證是正確的做法,但也凸顯第一次聽證會沒有進行預備聽證是過於草率。尤其聽證會為了維持公平、客觀、中立,主持人都會從外面徵選,但第一次聽證會的主持人,卻是還沒有經過聽證會就設定中投公司收歸國有的時間點,且黨產會的委員、職員都綠油油,只要罵過國民黨產的人都受邀擔任聽證會的證人,他認為,這場聽證會的效力與性質簡直是污衊了「聽證」這兩個字。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