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2014時尚設計成果展

【2014.12.08/新聞大聯盟屏東訊】國立屏東科技大學時尚設計與管理系第11屆畢業成果展,靈感源至第11屆同名「石漪」為主題,透視世界潮流與掌握社會脈動,用心與理念達到最佳的呈現,成果包含時尚工藝、創意生活用品、藝術創作服裝等特色作品,主題內容豐沛性、創作素材多元化,完整展現出獨特的創意與巧思。

本次畢業成果展由時尚設計與管理系葉曾欽主任領導、謝清秀助理教授總策劃,以及全系8位老師共同指導,展現畢業班64位同學高達三百多件精心創作之作品,展出內容以「esthetics美學原理」、「self-exploration 自我探索」、「education文化記憶」、「environment環境關懷」四大主軸為靈感發想,共同創作。

動態服裝秀方面包含:「遺失/儀式」人類為了自私的貪婪與慾望,奪走無辜動物們的自由與身體,藉由作品諷刺人類的貪婪與慘忍行為,同時為動物們哀悼。

「漣漪效應」以「人」為本的角度出發,將寧靜的樸實感結合一刀裁剪,創造出寬鬆自在、沉穩的力量。

「羅馬狂想」依據羅馬建築之外觀特色,改造並結合新穎的概念,與服飾融合一體,展現獨特創新的設計。

「紀念」,是紀念那綺麗的女孩情懷,運用簡單的線條表現,搭配花朵,紀念心中那單純的美好等,創作設計200多套具有流行特色服飾。

靜態作品,包含「藍憶」是以植物藍染染色,運用藍染布料創作出精緻的口金包,氣質出眾。

「婚禮」,精緻細膩的芭比服裝,以結婚典禮為發想,為芭比與肯尼舉辦一場婚禮盛宴,感受幸福氛圍。

「古今中外—追溯」,將布袋戲結合台灣的歷史古蹟,屬於自己獨特且耐人尋味的故事,回味無窮。

150多件靜態時尚創意作品,成果豐碩。論文發表「探討文創商品之消費者購買態度研究—以蝴蝶蘭為例」,文創商品是現在的熱門話題及未來的趨勢,更將引起共鳴。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