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大坂直美東奧女網爆冷落敗 日本金牌夢碎

曾經在23日東京奧運開幕式上點燃聖火的日本網球名將大坂直美,在東京奧運女單第3輪賽事爆冷出局,無緣把金牌留在地主國。她輸球後直接離場,並未受訪。

大坂直美以1比6、4比6,被捷克的萬卓索娃(Marketa Vondrousova)打得落花流水,似乎對比賽毫無頭緒,也沒有打出節奏。地主國日本的超級巨星,就這樣在東京奧運謝幕。

世界排名第2的大坂直美出生於日本,在美國長大。能回到日本打球,她曾經表示非常開心,前二輪也都輕取對手。但她向來最有力的武器落地球今天似乎未能發威,反倒是左撇子萬卓索娃接連放小球奪分,並以幾個刁鑽的球,把對手逼出舒適圈。

世界排名42的萬卓索娃說: 「對她來說,不但是在(母國)日本打球,也是奧運,這很困難。一定有很大壓力,我都不敢想像。 」

比賽結束不久後,主辦單位就說,大坂直美已經離開會場,不會接受媒體訪問。她前兩輪比賽贏球後,都有受訪。大坂在5月下旬舉行的法國網球公開賽首輪獲勝後,以精神負擔為由拒絕出席賽後記者會。

大坂當時選擇棄權並在推特上公開自己的「憂鬱」狀態,之後暫時退出賽事靜養,東奧是大坂重回賽場的賽事。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