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好市多加油站開幕 每公升比中油便宜3元

【2017.03.02/新聞大聯盟報導】美式量販店好市多(Costco)加油站正式開幕,採年費會員制營運,該賣場以推出大份量實惠價商品、國內較少見且較多元的自有商品,深得台灣人喜愛。

好市多在台灣12間分店,有3家是全球營收前10名,內湖店營收排名全球第2的銷售佳績。2日好市多在桃園中壢門市,正式開幕台灣首間好市多加油站,該站的汽柴油油源雖來自台灣中油,但其零售價低於中油牌價3元的訂價,還是為台灣汽柴油零售市場投下震撼彈。

好市多的加油站從2月26日就開始試營運,2日開始正式對旗下會員開放營運。依據好市多在3月1日最新公告的油價,95無鉛汽油每公升23.4元、98無鉛汽油每公升25.2元、超級柴油21元,對比中油本周牌價,好市多的汽油每公升至少便宜3元、超級柴油則低1.6元。

好市多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表示,由於好市多加油站採自助加油式,再加上該公司的經營政策,因此好市多加油站的油價比中油、台塑化便宜。好市多表示,該公司加油站的油品價格調整比照中油、台塑化油價,再參考內部定價策略,每周調整汽柴油零售價,但會努力以比中油、台塑化油價便宜3元的方式,提供會員最好的油品價格。

好市多加油站與賣場相同,只向會員營運,僅接受國泰世華Costco聯名信用卡。好市多預計最快明年可在台灣開出第2家加油站,不過因涉及加油站的土地取得許可,目前該公司尚未確定第2家加油站落腳何處,但確定會與賣場相鄰。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