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委國總統鬧雙包 台灣友邦多挺反對派

委內瑞拉的國會及反對派領袖瓜伊多,自行宣布成為臨時總統,當地政情更加動盪。台灣在中南美友邦大多跟進美國立場,承認瓜伊多的合法性。

大批委內瑞拉民眾昨天在七十個城市上街抗議左派的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政權,並支持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Juan Guaido)出任臨時總統,而出逃海外的委內瑞拉人也同樣在異鄉發聲相挺。

瓜地馬拉「日報」(El Periodico)報導,超過300名來自委內瑞拉的示威民眾聚集委國駐瓜地馬拉大使館前,高舉標語、旗幟並呼口號抗議,支持瓜伊多擔任他們的新總統。

號召抗議的尤賽斯表示,他們要求政權過度以及自由選舉,另外還要恢復民主制度,建立承諾居民進步、防止孩童死於飢餓、讓病人有藥可用的國家。

瓜地馬拉外交部長裘維爾推文:「瓜地馬拉承認國民議會議長瓜伊多擔任委內瑞拉臨時代理總統。」隨後總統莫拉萊斯也轉發推文說:「瓜地馬拉會永遠和委內瑞拉人民同在。」

包括宏都拉斯、巴拉圭在內的利馬集團發表聲明表示,承認瓜伊多為臨時總統,並稱馬杜洛政權非法。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