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孟加拉首都達卡恐怖攻擊 聯合國聲明譴責

【2016.07.03/新聞大連孟綜合報導】日本NHK於3日的報導指出,孟加拉首都達卡1日晚上發生恐怖攻擊事件,武裝組織攻擊飲食店,造成現場20人死亡,其中確認有7名罹難者是日本人、9名為義大利人、1名美國人、1名印度人。

案發後,聯合國安理會發表聲明:「所有恐怖攻擊都是對國際社會的和平和安定最大的威脅」,國際社會也相繼予以譴責。

聯合國安全理事會2日發表聲明,對恐怖攻擊事件提出嚴厲譴責,並表示:「所有的恐怖攻擊,都是對於國際社會的和平與安定最大的威脅。將要求聯合國所有成員國協助,根據國際法和安理會決議,對於事件所有相關者追究責任到底。」

此外,罹難者所屬國義大利、印度、美國,以及去年發生恐怖攻擊事件的法國均相繼提出譴責。事件發生後,孟加拉政府公布,為了追悼死難者將降半旗、全國在這2天進行哀悼儀式。

關於該起恐攻事件,自稱是極度激進組織伊斯蘭國的孟加拉分部,在網路上發表聲明承認為他們所為,目前仍無法確認該份聲明的可信度。武裝組織中有6人遭到射殺、1人被逮捕,根據地方媒體報導引述警察的話表示,據傳全部武裝份子都是孟加拉人。當地的警調單位正在進行調查這起事件背後的關係與犯罪動機。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