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專家預測:20年內網路將取代電視

【2015.09.22/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CNBC新聞網站報導,NETFLIX董事長兼執行長哈斯汀斯(REED HASTINGS),預期未來10到20年所有電視節目,都將在網路上播放。哈斯汀斯日前接受CNBC電視台熱門理財節目MAD MONEY主持人克雷莫(JIM CRAMER)專訪時表示,早在當年NETFLIX草創時期,他就確信網路產業日後會快速成長,因為網路創造的消費者經驗包羅萬象。

克雷莫指出,13年前NETFLIX股價只有0.85美元,至2015年9月中的收盤價已高達102美元,可見該公司的驚人成長速度。哈斯汀斯表示:「一切都拜網路所賜。我們的經濟當中有許多方面都因網路而改變,尤其是網路電視更從15年前的渺小新興產業發展到今日的重要地位。」

如今NETFLIX已從當年單純的線上租片業者,轉變為各式線上節目及電影串流服務供應商,甚至還製作出多部得獎的原創影集。哈斯汀斯表示,諸如《鐵窗紅顏(ORANGE IS THE NEW BLACK)》及《紙牌屋(HOUSE OF CARDS)》等NETFLIX原創影集之所以膾炙人口,都歸功於強大資料分析技術。

他表示:「我們就是一台學習機器。每回只要推出新節目,我們就會加以分析並檢討優缺點,以期下回改善。」NETFLIX事業快速壯大也推動股價自今年以來漲近1倍,成為標普500指數中表現最佳的公司之一。

8月4日迪士尼在財報發表會上宣布,上季有線電視訂戶減少,令外界預期日後將有更多家庭取消有線電視改訂線上影片串流服務。哈斯汀斯表示:「目前已有少數消費者取消有線電視,儘管比例相當少,但就長遠未來來看確實是有線電視業者的隱憂。」他認為目前為止擁有大票死忠觀眾的體育台,最終也將提供線上隨選影片方案。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