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小鎮靚點獎百萬 東港、湖西、大林分勇奪創意冠軍

今(2019)年是小鎮漫遊年,交通部觀光局為推廣並鼓勵40歲以下青年走入臺灣小鎮,特別辦理「十萬青年獎百萬創意遊程全國競賽」,希望以「青」年視角看「見」小鎮新靚點,發揮創意規劃小鎮新玩法。歷經3個多月的初賽及決賽兩階段作業,決賽結果於27日舉辦成果發表會暨頒獎典禮,透過青年朋友所規劃的精彩創意遊程,重新詮釋臺灣小鎮新面貌,預期將帶動一波小鎮旅遊風潮。

觀光局表示,遊程競賽共分為高中職、大專及混齡組3類別,報名情形相當踴躍,總計有308組符合參賽資格,經選出45組隊伍入圍決賽,並從中選出獲獎的30組作品。

高中職組第一名以「舌尖上的東港」帶領旅客體驗屏東縣東港鎮的美好食光;大專組第一名以澎湖縣湖西鄉為主要行程,融入農漁常民文化、視覺藝術文化及責任旅遊,讓大家看見不一樣的澎湖;混齡組第一名則以臺灣國際慢城之一的嘉義縣大林鎮為創意發想,用擬人方式來呈現大林鎮的特殊體驗,傳遞大林「慢」生活的幸福感受。

觀光局長周永暉表示,透過青年創意遊程的PK,帶領大家認識臺灣40個經典小鎮,明年是脊梁山脈旅遊年,將會再推出20個山城小鎮,持續往臺灣100+小鎮目標努力。

另外,本次競賽更精選出臺灣十大小鎮,包括:基隆中正區、桃園大溪區、苗栗苑裡鎮、雲林北港鎮、嘉義大林鎮、高雄美濃區、屏東東港鎮、宜蘭頭城鎮、花蓮鳳林鎮及澎湖湖西鄉,10月起將邀請得獎團隊結合十大小鎮拍攝一日鎮長活動,融合青年遊程及青年活力,持續行銷宣傳小鎮旅遊。更多小鎮創意遊程作品及決賽得獎隊伍名單可至活動官網https://2019towntour.taiwan.net.tw/查詢。

此次成果發表會同時辦理小鎮靚點漫遊護照集章活動成果表揚,觀光局邀請2位完成40小鎮集章代表現身說法,透過經驗分享,讓大家感受他們對於小鎮及國旅的熱情,也期許有更多的國內外遊客能夠一起來體驗小鎮的美食、美景與文化。觀光局提醒,「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已於9月1日正式上路,呼籲國人可參考創意遊程競賽結果,適時安排旅遊行程,搭配旅遊獎助各項好康方案,相揪走訪臺灣小鎮,建立屬於自己的小鎮記憶!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