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就職滿2年 黃偉哲施政滿意度7成8

各縣市首長執政即將屆滿兩週年,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17日公布民調,台南市長黃偉哲施政表現獲得7成82市民滿意,身為台南市民感到光榮者,更高達8成25;對此,黃偉哲除感謝市民支持,也強調仍有許多改進空間,面對未來挑戰,全力以赴。

這項民調顯示由黃偉哲領導的市政團隊,受到7成以上市民肯定,其中滿意度最高者為推動醫療衛生、關心民眾健康,滿意度高達8成24,其次為發展觀光旅遊與休閒活動,滿意度超過8成。

另外公共安全與消防、重視環保、提高環境品質都有7成以上民眾肯定。及格以上的還有長照托育與社會福利、維護地方治安和提升地方經濟、增加就業機會;改善交通狀況只有8成89滿意度,被市民打了不及格;整體而言,有超過7成市民滿意市府施政表現。

中華亞太菁英交流協會秘書長王智盛表示,因國門封鎖,國旅大爆發,台南觀光深具特色,展現在滿意度上。馬國女大生命案,治安雖無獲得高分,但超過6成5民眾還是肯定市府努力;分析這項民調,台師大教授范世平提醒市府,包括觀光、南科等帶動,道路與大眾運輸需求更提高。這項調查委託山水民意研究公司地查,訪問日期12月8至10日,有效樣本1515人,對象為設籍20歲以上。

對民調成果,黃偉哲感謝市民支持,過去一年面對疫情威脅,從防疫到振興、從紓困到成長,台南通過考驗,不僅沒有衰退,且從小吃攤至高科技,都呈現逆勢上揚氣勢。市政成績是一天天累積,然民調也指出許多改進空間,面對未來挑戰,不敢輕忽、全力以赴,繼續為市政打拚。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