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布林肯與楊潔篪通話 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楊潔箎於12日通話。布林肯呼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和平解決兩岸議題,也說明病毒起源調查的重要性,包括在中國進行由世衛主導的二階段調查。

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通話。雙方觸及北韓非核化、疫情、伊朗、緬甸、氣候變遷等議題,也談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起源與台灣、香港議題。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發布新聞稿指出,針對疫情大流行,布林肯強調在病毒起源方面合作與透明的重要性,包括需要在中國進行由世界衛生組織(WHO)專家主導的第二階段調查。

他談到對香港民主規範惡化,以及針對新疆穆斯林維吾爾人和其他少數族裔、宗教少數群體持續性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的關切。布林肯並呼籲北京停止對台施壓,和平解決兩岸議題。

此外,布林肯也提到多起美國和加拿大公民在中國遭到任意拘留或出境限制的案例,呼籲北京立即釋放這些遭到錯誤拘留的人。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