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彰化花壇虎山岩花海 遊客絡繹不絕

彰化花壇鄉虎山岩金針花海再度爆紅,今年花況比往年更佳,3萬棵金針花映照陽光,滿山金黃,美不勝收,縣議員李成濟19日表示,金針花海還特別規劃心型拍照區,讓人們留念,搭起的涼傘雅座,假日更要推出讓人吃過難以忘懷的美味「炸金針花」,並導覽人文古蹟虎山巖寺,探訪山中傳奇。

虎山岩金針花海是在李成濟擔任花壇鄉長任內打造的,李成濟利用花壇鄉空閒土地,有計畫地栽植金針花,品種多樣,虎山巖寺旁半公頃山坡地,更栽植三萬多株,金黃的花海,掀起了「舉城若狂」賞花潮。

李成濟表示,今年金針花海邁入第3年,花況比去年更好,四分大的山坡地已是金黃花海,所種的金針花是「台東7號」,也是平地金針花,花期在4、5月間,又叫「萱草」或是「母親花」,預計花期可以到母親節。

李成濟表示,鄉公所將寺廟左側面積約五分地的山丘,種植約3萬多棵金針花,盛開時,所呈現金針花海繽紛美景,吸引大批遊客前往欣賞,金澄澄花海吸引各地遊客來賞花打卡,虎山巖管委會今年更準備了「炸金針花」來免費招待,讓民眾來「賞花」又「吃花」。

虎山岩為了迎接遊客,去年更積極整地及布置景觀,還設置紅心造型框架供民眾拍照,去年此時盛開時,賞花遊客絡繹於途,甚至造成大塞車,還要勞煩警方到場維護交通,外地遊客也慕名而來,搭遊覽車前來朝聖。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