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彰師大與澳門13所中學舉辦升學座談

【2016.06.18/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台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於6月17日舉辦升學輔導座談會,彰化師大校長郭艶光針對澳門13所中學師長介紹彰化師大系所以及師資培育,藉此機會與嶺南中學等多所中學簽署合作意向書,可望深化與澳門各中學交流合作。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李佩儒說,彰化師大為台灣僅有的三所師範大學之一,在師資培育的領域是具指標性的國立大學,長期以來在國內的師資培育扮演重要角色,校友遍布國內中等教育界,擔任校長以及教育單位主管的比例相當高,是推動台灣教育的重要力量。

李佩儒表示,彰化師大目前設有教育、文、理、技職、工、管理、社會科學暨體育等七大學院。教育學院包含特殊教育系以及輔導與諮商學系;文學院包含國文、英語、美術及地理學系;理學院包含數學、物理、生物及化學學系;技職學院包含工業教育與技術學系以及財務金融技術學系;管理學院包含會計學系、企業管理系以及資訊管理學系;社會科學暨體育學院包含運動學系以及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總共21個系所。

李佩儒指出,近年來彰化師大已成功轉型為以師資培育為特色的綜合型大學,畢業生除了從事教育工作之外,繼續攻讀研究所或到業界工作的比例亦提升到65%左右;在國際化方面,彰化師大與美、法、德、英、澳洲、日本以及韓國等地共計簽署117所姊妹校協定。除了姊妹校交流之外,更有許多學、碩士的雙聯學制協議,提供學生多元化的國際交流管道。

澳門僑生一直以來,皆在彰化師大僑生總人數中佔相當大的比例,澳門的校友人數日漸增加,彰化師大澳門校友會於6月18日舉辦成立大會,更進一步加強彰化師大與澳門僑生校友的感情聯繫,除以往的海聯會的聯合分發管道外,近年亦積極針對海聯會的個人申請入學進行招生,更於去年度開放僑生獨立招生的機制。期望可以對澳門的學生提供更多元的入學管道。

6月17日舉辦台灣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升學輔導座談會,共有聖若瑟五校、聖若瑟六校、廣大、浸信、培正、聖保祿、海星、勞校、慈糼、菜農、培道與鏡平等13所中學師長,以及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組長李佩儒共襄盛舉。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