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想在美國抽大麻?8件你該知道的事

【2016.04.20/新聞大聯盟報導】外媒《CNNMoney》報導,4 年前美國大麻還不合法,現在華盛頓特區與其它4個州已經合法。根據產業研究機構Arcview 的數據顯示,美國2015年合法大麻銷售量成長至12 億美元,比2014年多出3倍。此數據還沒將45億美元的藥用大麻銷售量加進來。

不過許多大麻法規目前仍處於模糊地帶,以下有8 點大麻使用的相關事項:
1. 年紀超過21歲才能購買大麻。目前只有科羅拉多州(Colorado)、華盛頓州(Washington)、俄勒岡州可以合法販售與吸食大麻。自從2014年開始科羅拉多州與華盛頓州就已經合法,俄勒岡州2015年10月也已開放。
2. 年紀超過21歲就可以在阿拉斯加州(Alaska)、華盛頓特區(Washington D.C.) 抽大麻。然而,在阿拉斯加州與華盛頓特區尚未開放購買大麻。阿拉斯加州目前則是已經開放申請未來合法種植大麻的執照。
3. 藥用大麻已在美國24個州與華盛頓特區合法使用。
4. 吸食過多大麻,還是可能被雇主解雇。如果員工吸食過多大麻,造成工作效率低落,或是無法通過藥物檢測,在美國多數州的雇主還是有權利解雇員工。
5. 政府擁有並經營1家大麻商店。美國政府2015年初在華盛頓州北博納維爾市(North Bonneville) 開了一間大麻商店Cannabis Corner。所有大麻商店的獲利都用於都市公共支出,包括整修公園遊戲區等。
6. 雖然已合法,但大麻黑市依舊猖獗。因為合法大麻含高額稅,因此讓黑市大麻變得比較便宜。科羅拉多州大麻稅率為28%、華盛頓州大麻稅率為37%、俄勒岡州大麻稅率為17%至20%。
7. 大麻商店申請銀行帳戶困難。美國聯邦政府層級依舊將大麻列管。這表示許多大麻商店無法合法申請銀行帳戶。因此,大麻商店就必須以現金支付員工薪資與繳稅。這樣的情況也提升營運風險。相較之下,藥用大麻商店的銀行業務就有立法保護。
8. 目前依舊不能在公開場所抽大麻。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