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拜登第三次對台軍售 將派專業人員助台強化空戰

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宣布,最新一波對台軍售,將派遣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支援等技術援助,預計總額為9500萬美元(約新台幣27億2361萬元)。

中央社報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DSCA)5日宣布,美國國務院已經決定同意對台軍售,總額預計為9500萬美元,國防安全合作署今天提供必要證明並知會國會。

國防安全合作署指出,這項愛國者專案人員技術協助(Patriot Contractor Technical Assistance)軍售案,主要是提供專業技術援助,包括愛國者防空系統、相關設備與後勤培訓、規劃、部署、維護等支援,以及地面設備、備件與消耗品所需的技術支援。

此次軍售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上任後第3度對台軍售案。和2月份總額達1億美元的軍售案不同之處在於2月軍售主要是愛國者飛彈工程勤務(International Engineering Services Program,IESP)及飛彈效能鑑測(Field Surveillance Program,FSP)計畫的設備與服務,此次是派遣專業人員赴台提供技術支援。

國防安全合作署也重申,這項軍售案是基於台灣關係法,將使台灣軍隊持續現代化並保持可靠的防禦能力,符合美國國家、經濟與安全利益,這項軍售計畫有助於提高台灣安全,並維持區域政治穩定、軍事平衡與經濟進步。

國防安全合作署表示,此次軍售將有助台灣維持飛彈密度,確保台灣空中作戰戰備能力。台灣將能用此能力嚇阻區域威脅,增強本土防衛。

在宣布對台新一波軍售前,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與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共同出席美國聯邦眾議院軍事委員會,針對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聽證會時指出,將烏克蘭和台灣比較並不適當,「這是兩個完全不同的場景」。

在被問到對台軍售時,奧斯汀也重申美國持續提供台灣自我防衛能力的承諾。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