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挺川普 俄羅斯質疑美郵寄投票易作弊

俄羅斯中選會主委潘菲洛瓦9日說,美國總統大選採行郵寄投票為大規模舞弊鋪路,這呼應美國總統川普陣營的說法。俄羅斯總統蒲亭還在等美國大選結果正式揭曉,再祝賀獲勝者。

潘菲洛瓦表示,她仔細研究美國郵寄投票,發現投票過程很容易出現舞弊。

潘菲洛瓦告訴國營塔斯新聞社說:「對我來說,結論是明確的:這種美國式的時代錯誤給可能的偽造行為留下巨大空間。」

她列舉的情況包括可能有重複投票,有些「多餘的」選票消失未獲解釋,列為過世的選民也投票,以及「整個投票過程缺乏有系統的控制」。

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日前宣布勝選,川普拒絕認輸,並特別將批評焦點放在郵寄選票,郵寄選票今年激增,並嚴重傾向民主黨。

蒲亭是少數尚未向拜登道賀的世界領袖之一。克林姆林宮9日表示,蒲亭正在等待美國總統大選正式結果,然後祝賀獲勝者。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告訴媒體:「我們認為等待正式結果獲得確認是正確的。我想提醒大家,蒲亭總統一再表示,他將尊重美國人民的選擇。」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