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提名卡關 美國準國防副部長卡爾林表態反中

美國國防部助理部長提名人卡爾林近日致函參議員,在台海議題上明確表態。她說,美國對台有承諾,且中國對台灣人民脅迫日益頻繁,美方應將嚇阻中國侵略台灣列為優先工作。

美國總統拜登4月提名擁有豐富國防安全資歷的卡爾林,出任國防部主責戰略、計畫與軍事能力的助理部長一職。她的人事案7月27日獲得參議院軍事委員會通過,隨後卻在參議院受阻。

共和黨籍參議員霍利為確保卡爾林未來會著重中國威脅,日前阻擋參議院推進她的提名案,直到6日收到她來信表態後,才撤回他的反對意見。

霍利辦公室公布卡爾林的信函。她在信中表示,有鑒於美國在「台灣關係法」下對台承諾,加上中國對台灣人民脅迫日益頻繁,國防部應將嚇阻中國對台侵略視為優先工作目標,並以「拒止性嚇阻」作為主戰略。

一般而言,嚇阻方式主要有兩種,分別為「報復性嚇阻」與「拒止性嚇阻」。前者是警告敵方若膽敢進攻,會讓他們嚐到苦果;後者是讓敵方相信若採取進攻,勢必會遭擊敗,無法達成作戰目標,進而達到嚇阻功效。

卡爾林指出,如國防部長奧斯汀多次強調,她相信中國持續會是美防部「步步進逼的威脅」。

正因如此,卡爾林說,美國的兵力規劃架構應聚焦中國,且重點擺在北京對台威脅,除非當前安全環境有重大轉變。但她坦承,有鑒於中國強勁軍事現代化工作與侵略性的作為,要看到轉變的可能性不高。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