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教育部徵海外志工體驗 最高15萬元補助

【2016.03.11/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報導】是否想為自己的人生,展開新的扉頁?或者發揮年輕人的力量,散播熱情與愛心,讓青春不留白?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補助辦理青年海外志工服務隊計畫,鼓勵國內青年運用所學專長與知能赴海外從事志工服務,進而培養國際關懷之實踐力。此計畫即日起至4月8日止開放徵件,歡迎國內青年踴躍組隊提案,每隊最高可獲新台幣15萬元之經費補助。

104年輔仁大學組成印度加爾各答垂死之家海外服務學習團隊,赴當地仁愛修會從事志願服務,他們持續服務已達10年。其中「愛衣計畫」是由隨隊拜訪垂死之家的織品系老師發起,與學生共同設計製作便於住民穿脫及更換清洗的「愛衣」,透過織品系的團員近年來持續的觀察、詢問及改良,所製作的衣物不僅更貼近住民的需求,也讓學生應用課堂所學,貢獻國際社會。

國防醫學院柬埔寨國際志工團則與柬埔寨健康微笑組織(CHSO)合作,前往柬埔寨進行持續性6年的服務,協助Tayek村莊當地居民進行健康檢查,並於當地學校進行衛教及音樂課程教學。藉由團隊過去的觀察,發現當地中小學較缺乏音樂課程,因此募集一百隻二手直笛,並留下樂譜,讓當地小朋友可於團隊離開後能繼續自主學習。

跨出台灣,窺見世界的角落;轉個彎,看見生命的精采。透過海外志工服務,重新洗滌自己的身心靈,翻轉海外社區的溫柔力量。此計畫歡迎18-30歲之學生或社會青年組隊申請報名,若團隊成員含新住民第二代青年,且服務地點為其父母親一方原屬國服務者,將另優予補助。詳情請參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及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台(http://iyouth.youthhub.tw)。

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