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教育部青年署積極投入培訓新南向人才

【2017.12.11/新聞大聯盟報導】嚮往海外活動卻不知從何開始,想跟上潮流進擊南向卻不得其門而入嗎?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今(106)年於12月10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放眼全球‧進擊南向-青年的海外時代」活動,邀集今年曾赴新南向國家交流的熱血青年們,現身與大家分享見聞,現場吸引超過兩百名青年熱情參與。

為鼓勵青年放眼世界、進擊南向,政府大力推動新南向政策,希望能開啓我國和新南向國家交流合作的機會之窗。教育部訂定「新南向人才培育推動計畫」,且為彰顯政府對青年族群之重視與支持,青年發展署更積極投入資源培訓新南向青年人才,希望能促進我國與東協、南亞及紐澳等國家人才的交流與接軌。

身為青年朋友的後盾,青年署樂於提供新南向豐富資源,讓青年有機會讀萬卷書,也行萬里路;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學生張樂寧,因童年生活與大自然生態為伍,使她對人事物觀察倍加細緻,26歲時的她曾追隨著候鳥飛行來到東亞澳遷徙線的最南端-澳洲,接下來的五年,她參與了許多候鳥繫放作業,以瞭解臺灣的候鳥如何遷徙。鳥類遷徙與保育工作無國界,樂寧想瞭解鳥類資源豐富又正在發展的緬甸如何兼顧保育和在地發展所面臨的困難。「當你真心渴望某件事時,全宇宙都會聯合起來幫助你!」,藉由今年申請新南向深度研習計畫的機會,樂寧獲補助赴遷徙線的中點國家-緬甸,參訪生物多樣性與自然保護協會(Biodiversity and Nature Conservation Association, BANCA),剖析緬甸有關野生動物保育及各項土地規劃事務,成為未來生態研究的重要參考,更期許自己能站在過去建構起來的基礎,在未來的道路上不斷精進與邁進。

活動更將青年視角拉向全世界,透過「彩虹毛猩猩」、「雨林保育」、「公平貿易咖啡豆」等議題,以不同國家角度思考如何分配資源、有效解決國際議題,經由團隊討論,使青年對於國際情勢有更多認識,並實踐自身想法與執行力。

青年發展署羅清水署長表示,青年積極走出海外,勇敢的表現自我,形成台灣立足國際的正能量,讓自己在國際及新南向事務的舞台上發光發亮,讓全世界看見台灣青年的活力。另外,也將持續推動各項新南向計畫,期待讓青年看見不一樣的世界,並推動青年國際交流的新一波浪潮!

青年的海外時代,不只是走向國際,更要將世界帶進台灣,青年發展署積極規劃各種活動及計畫,鼓勵台灣青年與世界做朋友,接軌國際及新南向國家議題,更於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台建置青年國際參與行動地圖(https://iyouth.youthhub.tw/map),彙整政府部門青年國際參與計畫,以一站式服務理念提供青年參與國際的多元訊息,鼓勵青年大步前進,勇敢追夢。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