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普京:美俄主宰時代已過 中德崛起

《德國之聲中文網》報導,俄羅斯總統普京(Vladimir Putin) 10月22日在莫斯科一個智庫舉辦的視頻會議上表示,美國與俄羅斯決定世界上最重要議題的時代已經過去,並指中國與德國正在成為新的世界強權。

普京在演說中稱美國丶英國與法國在世界中的影響力正在式微,中國與德國的經濟與政治實力卻不斷成長。普京提到,如果美國仍未準備好與俄羅斯討論重要世界議題的話,俄羅斯願與其他國家展開討論。

普京稱美國不能再用「美國例外論」來解決問題,他也針對美國的這項作法提出質疑。隨著美國大選進入倒數計時,普京說他希望新的美國政府願意在安全與控制核武等議題上,與俄羅斯展開對談。

普京表示,雖然中國與俄羅斯目前沒有建立軍事同盟的需求,但他說未來不排除與中國建立軍事同盟。

普京在會議上說,雖然目前中俄沒有建立軍事同盟的需求,但俄羅斯不排除未來與中國建立軍事同盟的可能性。他在答詢時說:「我們不需與中國建立軍事同盟,但理論上來說,這是個可以想像的可能性。」

美國情報機構官員稱,俄羅斯和伊朗獲取了美國選民的信息並想以此削弱人們對選舉制度的信心、恐嚇選民。

雖然俄羅斯與中國過往以「戰略夥伴」相稱,但雙方卻拒絕討論任何建立軍事同盟的可能性。此外,普京也說俄羅斯已與中國分享了機密的軍事科技技術,希望能藉此助長中國的軍事潛力。不過他稱相關資訊是機密,拒絕提供更多細節。

普京說,毫無疑問的,俄羅斯與中國的軍事合作能強化中國解放軍的防禦能力。時間會證明這項合作關係會如何發展。俄羅斯不會排除與中國建立更緊密軍事關係的可能性。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