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最值得旅遊國 非洲波札那擁天然資源奪冠

【2015.10.29╱新聞大聯盟綜合報導】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寂寞星球》(Lonely Planet),公布2016年最值得造訪的國家,前3名分別是非洲的波札那、日本和美國。至於最值得造訪的城市,是蒙特內哥羅的科托,最經濟實惠的旅遊地則是愛沙尼亞。

位於非洲南部的波札那,明年就要獨立滿50周年,《寂寞星球》認為,該國在致力發展經濟的同時,不忘保護生態,豐富的自然生態景觀讓外來旅客驚訝到合不攏嘴,因此獲選2016年最值得造訪國家第1名。

熟悉非洲旅遊的專業導遊說,波札那北部的丘北國家公園是全球非洲象密度最高的地區,約有7萬頭,每年8到9月可看到象群尋找水源的壯觀景象,建議民眾從辛巴威入境,順道參觀世界第二大瀑布維多利亞瀑布,從維多利亞瀑布鎮到丘北國家公園僅約1小時車程,一日遊程約8100元台幣。

第2名是國人最喜歡的日本,在東京確定取得2020年夏季奧運主辦權後,已經如火如荼展開新建築工程,新面貌可能為東京帶來商機,此外,東京郊區仍保有不少木造古寺,襯托其現代與古典兼具之美。

第3名的美國,明年將迎接國家公園成立100周年,優勝美地、黃石等59座國家公園是登山健行的好去處,美不勝收的峽谷、沼澤和湧泉,都是值得造訪的國寶。第4名帛琉,海洋景觀相當值得一看,豐富的熱帶魚、珊瑚礁等美景,讓人流連忘返。

《寂寞星球》還選出環山面地中海的蒙特內哥羅城市科托,從哪個角度看都美,是最值得造訪城市第1名。東歐愛沙尼亞因消費比其他歐元區國家低,獲選最經濟實惠旅遊地第1名,越南胡志明市和河內1天吃喝玩樂加住宿費,不到20美元(約650元台幣),緊追在後。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