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桃園市長徵召呂玉鈴?柯志恩:朱立倫說不是現在

國民黨年底縣市長選舉,桃園市長人選至今難產,日前傳出要徵召立委呂玉玲。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表示,她曾問過黨主席朱立倫為什麼要徵召呂玉玲,但朱立倫否認現在就要徵召,強調自己不是笨蛋,人選一定要找最強的。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羅智強日前宣布參選桃園市長,被黨中央碰個軟釘子,秘書長黃健庭公開表示,在徵詢地方及參考民調後,因羅智強民調最弱,基本上已排除羅智強的提名。

柯志恩接受廣播專訪透露,據說黃健庭因看到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在議會中針對黨籍議員所做的問卷結果,所以才講出「弱」這個字,但包括網路聲量,以及智庫的民調,「羅智強不弱,這個弱可能是反映在市議員的支持度是不高」。

柯志恩說,日前曾傳出要徵召呂玉玲選桃園市長,她曾問朱立倫,「為什麼要徵召呂玉玲」,當時朱立倫愣了一下表示,沒有說現在就徵召,人選一定要找最強的,並表示「自己不是笨蛋。議長支持是一回事,地方耳語是一回事」,黨中央在定調前,要根據非常多的數字、資料民調等,以及在地議員的看法,所以沒有所謂要徵召呂玉玲的事情。

根據藍營民調,支持度最高的是立委魯明哲,未來是否徵召他?柯智恩回答,三月底的趨勢都指向魯明哲的民調最高,雖然當事人意願不強,但當所有趨勢指向某人最可能勝選時,黨中央要排除所有萬難,幫忙掃除障礙。

至於桃園市長人選民調,是否要納入羅智強,柯智恩說,智庫是根據黨部的要求辦理,「我個人認為應納入羅智強,目前為止智庫也還沒收到指示要排除他」。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