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民進黨不分區傳換人 卓榮泰、莊瑞雄表示沒此訊息

民進黨13日將召開中執會,通過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中央社報導,傳出原欲爭取不分區的蘇震清改參選區域立委,立委莊瑞雄改爭取排入不分區名單。但莊瑞雄說「毫無所悉」,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則表示,「沒有得到直接的訊息」。

民進黨不分區提名幾番波折,先是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名單引發派系不滿,導致10月16日中執會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延至10月23日才成立提名委員會。爭取列入不分區的立委蘇震清因捲入誠美材掏空案,經廉政委員會邀蘇震清說明後,確認暫不立案。

外傳蘇震清正考慮與民進黨已提名的屏東縣第二選區參選人、現任立委莊瑞雄「互換」,也就是蘇震清參選區域立委,莊瑞雄爭取排入不分區名單。

莊瑞雄受訪指出,「毫無所悉」,自己沒有在爭取不分區,也沒跟任何人說要去不分區,他在選區辛苦經營這麼久,按黨的程序獲得提名,「很難想像有這樣的傳聞出來」。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10日赴彰化輔選立委,他受訪時表示,不分區提名委員會在13日前還會陸續召開,目前沒有這樣討論的內容。

卓榮泰說,任何的改變都要有時間可以去安排,也要符合黨內制度,更要符合地方公平,從這三個方向來講,黨會看有沒有進一步的發展,到目前為止,他沒有直接收到這樣的訊息;他說,提名委員會想把名單弄好,還是在原來的、所有的推薦名單當中做尋找。

卓榮泰日前表示,他設定的不分區安全名單目標是15席、16席,應該是15席上下,民進黨會一直努力。

據了解,目前民進黨下屆不分區立委提名名單,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立委管碧玲都可望列入安全名單;現任不分區立委包括施義芳邱泰源林靜儀周春米吳玉琴陳靜敏等人都爭取續任,目前以施義芳、邱泰源、林靜儀、周春米列入安全名單呼聲較高。

另外,前行政院長游錫堃也被傳出可能列入不分區安全名單,並將成為內定國會議長人選。對此,游錫堃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回應「不忮不求」。

前社民黨召集人范雲也被傳出列入民進黨不分區安全名單,不過,范雲受訪指出,目前都是不確定的傳聞,她每天繼續在大安區爭取更多選民的認同,等到這件事確定了,她再回應。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