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民進黨斜槓團隊亮相 要撐起台灣的一片天

民主進步黨主席卓榮泰13日率黨部一級主管召開「斜槓團隊/56789 民主生活更長久」記者會,會中由秘書長羅文嘉親自介紹團隊成員背景,其中有人擔任過政務官或民意代表,也有不少來自於民間企業部門,跨越不同領域、世代組成民進黨斜槓團隊,捍衛台灣民主、自由。卓榮泰主席致詞表示,希望讓民進黨成為台灣的支點,撐起台灣的一片天,讓民進黨再次抬起頭,讓台灣因民進黨而再度偉大。

卓榮泰表示,他在參選主席過程中曾說過,黨的改造不留情面、沒有上限,今天許多同仁的工作,經過討論、不同意見交換後有些微調整,將每個人放在最適合、可攻可守的位子。他也特別感謝各位同仁的合作與成全,讓團隊成形。雖然今天的團隊還不完整,但仍是堅強的團隊,未來我們還會陸續補充團隊成員。

卓榮泰提到,之所以叫做斜槓團隊,因為我們是一個新興、多元、豐富、民間的團隊。我們除互相激勵、帶來創意外,也可以靈活運用,發揮創新,這也是團隊最重要的精神之一。同時因為來自民間不同領域,更符合我們熱愛鄉土、接地氣的精神。

卓榮泰表示,他與羅文嘉秘書長,願意成為所有同仁的新支點,讓這個支點撐起民進黨的一片天,更重要的是,讓民進黨成為台灣的支點,撐起台灣的一片天,讓民進黨再次抬起頭,讓台灣因民進黨而再度偉大。

卓榮泰說,台灣能不能因民進黨而再度偉大,需要團隊精誠地團結、密切地合作。每個人除了做好自己崗位上的工作外,也觀察同仁間的需要,互相協助,瞭解自己能做什麼,也知道別人需要的協助,這才是團隊精神最佳的寫照。

卓榮泰強調,他承諾國人同胞要變換的陣型已經完成,民進黨會不斷改變,未來也會繼續進行下一階段的變法。改變的過程也許有苦痛,但改變的時間、過程縮得越短,我們才能迎接、面對下一次更大的考驗。

羅文嘉表示,政治不是一個人生命、生活的全部,每個人在生命中還扮演其他角色;可能是爸媽、孩子,有人是蠟燭兩頭燒,又要照顧孩子,也需照顧年邁的爸媽;也有人沒有孩子,照顧貓、狗;也有人寫小說、有人是舞蹈家,各自擁有不同角色。

羅文嘉提到,雖然每個人各自有著不同身份,但現在我們擁有共同的政治工作者角色,就是為了保衛我們現有的自由、民主可以持續下去,不讓自由、民主被破壞,這也是我們團隊很重要的精神與意義。

民進黨新任黨務主管名單如下:秘書長羅文嘉、副秘書長高幸雪、副秘書長郭昆文、副秘書長徐佳青、秘書處主任林秀玲、組織推廣部主任李慶鋒、文宣部主任王柏鈞、戰情及中國事務部主任林琮盛、網路部主任何孟樺、社會運動部主任陳長偉、宗教部主任邱世元、農漁部主任黃德成、社會議題部主任陳奕廷、客家事務部主任周江杰、青年發展部主任顏若芳、國際事務部主任林靜儀、主席特別助理蔡沐霖、秘書長室副主任孫美惠、公共關係處主任謝雨利、文稿室主任黃嘉光、民調中心主任李冠毅、勞工部主任林秉忠、會計室主任徐美華、財委會副執行長陳致錚、新聞輿情部主任丁允恭、婦女發展部主任蔡宛芬、政策會執行長劉櫂豪。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