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法國尼斯恐襲 卡車衝撞人群死數百傷

【2016.07.15/新聞大聯盟報導】歐洲時間14日晚間,法國南部城市尼斯(Nice)發生卡車衝撞人群事件。該起事件已造成77人死亡,數百人受傷。2名中國公民受傷,1人輕傷1人重傷。巴黎檢方發言人表示,尼斯事件是恐怖襲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事件發生後聽取簡報併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法國當局展開調查,法國總統歐蘭德坐鎮處理危機。

外電報導,14日晚,尼斯著名的濱海大道上聚集了大量民眾觀看國慶節煙火表演,一輛卡車以高速衝入人群,造成人員傷亡和民眾恐慌。事發當時一位離卡車15英尺遠的美國人稱,眾人紛紛倒地。

一位目擊證人說,他看到司機將卡車對準人群後,突然加速衝向他們,並目睹了司機拿出槍並開始向人群射擊。「路上發生了一場大屠殺,屍體無處不在」。現場目擊者表示,他在附近一所酒店的房間裡目睹了全過程,他說:「當時有一大群人集中在那裡,突然一輛白色的大卡車衝了出來,我看不見司機,但是這輛卡車一直以大概每小時25到30哩的速度左右衝撞。」

據法國《費加羅報》網站7月15日報導,事發視頻顯示,卡車撞向人群,「像在玩保齡球一樣。」正在當地度假的英國人Esther Serwah回憶,她跟女兒正朝旺盎格魯大街方向走,不知怎麼,大家突然都跑了起來:「人們用法語朝我喊,但我沒聽懂。有人倒地不起,還有人踩著屍體逃離。大家都說這是恐襲,真是太可怕了。我很震驚,現在還在抖。」

法國當地媒體指出,駕車傷人的卡車司機已經被警方擊斃。法國尼斯市長Estrosi表示,將卡車襲擊事件稱為尼斯史上的惡性事件。法國內政部部長已經趕赴尼斯。
Estrosi指出,這輛卡車上裝載著武器和手榴彈。在恐襲的卡車裡,警方發現槍支和手榴彈,說明這是一起有預謀的案件。

法國媒體直言,這起事件是一起「襲擊事件」,但目前當局尚未對這起事件定性。
SITE Intel Group稱,尚未有任何組織對此次事件宣稱負責,但是親ISIS的組織正在起其網頁上「慶祝」。

目前這起事件已經造成至少73人死亡,數百人受傷。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在事件發生後聽取簡報併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恐怖襲擊」事件。歐巴馬表示,已經指示其團隊和法國當局取得聯繫。他說,美方願向法國當局提供一切幫助,以協助將製造襲擊事件的人繩之以法。

法國總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已經前往坐鎮內政部的危機處理中心,以應對處理尼斯卡車撞人事件。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