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 15公尺高主燈

秋天到來,少了炎熱,正是旅遊澎湖好時機,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廣秋遊澎湖,今年舉辦「2019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8月17日至11月2日於澎湖縣觀音亭園區揭開序幕,澎管處邀請台灣燈會主燈「珊瑚之心」設計團隊再次監造,打造主燈「鯨動海灣」,燈組高達15米,要再次震撼遊客的視覺感官,大家千萬別錯過。

7月31日記者會舉辦於交通部觀光局旅服中心,由交通部觀光局周永暉局長等長官出席,主燈「鯨動海灣」依原比例縮小版搶先曝光,象徵活動正式開跑,燈光節3D模擬秀也同步展演,邀請大家8月一起秋遊澎湖看大秀。

特別的是「鯨動海灣」主燈,設計團隊以精密的力學原理,加上幾千顆的超強光束,打造出15米巨無霸鯨魚,不靠地面任何支撐物,可以在空中自由的搖擺尾吧,猶如在深海裡自在的悠遊,展出後展出後將投稿參賽2019年布里斯本設計獎、A'國際設計大獎賽,期盼能再為台灣爭取國際大獎。

8月17日活動開幕當天,特別邀請台灣至今只有三位是太陽劇團團員的張逸軍老師、台灣音樂劇大老陳明章老師以及榮獲義大利設計大獎的山米老師,共同展演「隱匿之海」的劇目,結合海龍王傳奇捍衛守護澎湖這片海潮國度燈光秀,其中位於觀音亭園區的光映紅橋,以星光虹橋為概念全長燈飾布置440公尺,使用燈串10560公尺,塑造星空漫步的步道以及藍白光點閃耀的星光點點,效果令人驚豔,這場國際燈光大秀令人期待。

除此之外,活動期間每週六晚上7點半至9點半舉辦燈光節主題之夜,邀請老中青三代的超大卡司LaLa徐佳瑩、卓文萱、Bii畢書盡、黃妃、沈文程、曹雅雯、許富凱、施文彬等超大咖卡司,就是要讓澎湖秋季夜晚星光閃耀。其中「徐佳瑩」將首次挑戰一首「神秘神曲」,為演唱這首曲目,徐佳瑩特地閉關一星期練唱,當天將用她天籟般的嘹亮歌聲,唱出專屬海洋澎湖的幸福浪漫藍海,high翻澎湖。

第四屆澎湖秋瘋季周邊更有系列活動,「2019澎湖海洋派對嘉年華」、「2019澎湖吉貝沙灘嘉年華」、「湖西鎮好玩體驗活動」、「滬外教學-吉貝石滬環境教育」、「2019國際風浪板系列賽」、「2019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等系列活動陸續登場,豐富活動資訊歡迎上到交通部觀光局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官網查詢,或是上到菊島歡樂遊粉絲專頁洽詢。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