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爭議聲中 川普被時代雜誌選為年度風雲人物

【2016.12.09/新聞大聯盟報導】《時代雜誌》將川普選為年度風雲人物,並稱其為「分裂的美國的總統。」

「我想我們沒有看過一個人用如此非傳統的方式操作,並在許多年度事件上造成影響。」《時代雜誌》編輯Nancy Gibbs表示。她說,今年的選擇算是相當直接了當、沒有懸念的一年,川普以很大的差距打敗了希拉蕊。她說,川普造就了許多新聞,無論是好是壞。

時代雜誌在NBC電視的「Today」節目上揭露此事,而川普在節目上接受電訪時表示,對這項殊榮搞感到「非常、非常榮幸。」川普被選為今年時代雜誌風雲人物,時代雜誌從1927年來開始票選年度風雲人物、團體、或點子。幾乎每個美國總統都中選過,其他人還希特勒、何梅尼、甘地、教宗方濟各等。其他中選的團體,還包括「伊波拉戰士」。而在1982年,該風雲人物的票選被改成「年度風雲機器」,因為中選的是電腦。

在這長達90年的歷史長河中,僅有5位女性雀屏中選。分別是與英國國王愛德華八世(溫莎公爵)結婚,導致英國憲政危機的美國名媛Wallis Simpson、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前律賓總統柯拉蓉‧艾奎諾,以及去年的德國總理梅克爾。其他女性則以團體的一份子或一個階層的人的一員入選。

Gibbs表示,很難去衡量川普造成的衝擊,但這是好是壞,全美的答案相當兩極,這也是川普的挑戰。川普今年已上時代雜誌封面許多次,他先前曾抨擊時代雜誌永遠不會選他為年度風雲人物,儘管自己的呼聲很高。

不過在周三,川普改口稱該雜誌相當「重要」。「這對我來說意義重大,特別是我從小就看時代雜誌,你知道的,這是相當重要的雜誌,而我相當的幸運,今年能夠上封面好幾次」。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