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玉山金獲AA評級 被投資人納入投資決策考量

最新公布的2020年「全球基準指數(MSCI ACWI Index)」成分股的「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評級(MSCI ESG Ratings)」,玉山金控以優異的綜合表現榮獲台灣金融業最高的AA評級,於全球銀行業中排名領導者地位(ESG Leader),且連續四年獲得AA評級的成績,亦創下國內金融業最佳紀錄。

MSCI ESG Ratings為國際主要的ESG評鑑機構之一,由MSCI旗下的ESG研究團隊負責運作執行,評級對象涵蓋MSCI各類指數的成分股,總計已逾8700家企業。研究團隊的評量方法以環境、社會及治理三大領域為基礎,並進一步細分出氣候變遷、人力資源、公司治理等35項重要議題,最終依據企業整體表現給予AAA至CCC的評級,用以衡量企業長期經營的韌性,目前評等已被許多國內外投資人納入投資的決策考量。

2020年全球銀行業共有192家企業參與ESG評等,在7項銀行業主要的評鑑項目中,玉山金控有超過半數項目的表現良好,特別是在公司行為、人力資源發展及隱私與資訊安全等面向獲得優異成績,展現永續經營的成果。同時評等報告指出,玉山在環境衝擊控制項目進步顯著,積極將氣候變遷風險融入長期經營策略,並發展綠色金融,包括落實責任投資、責任授信、零碳信用卡等政策。

玉山金控長期追求永續發展,不僅連續七年入選「DJSI道瓊永續指數」、連續4年入選「富時社會責任新興市場指數」,同時獲得多項國際ESG評鑑最高榮譽。《亞洲企業商會》(Enterprise Asia)肯定玉山在公司治理、人才培育及永續經營等多元面向的傑出表現,除獲頒「企業治理獎」、「人力投資獎」及「綠色領導獎」三項獎項外,玉山銀行黃男州董事長3度蟬聯最高榮譽「企業負責任領袖獎」,使玉山成為該獎項成立以來唯一連續3年獲得最高榮譽肯定的企業,創下亞洲最佳紀錄。

此外,玉山連續兩年榮獲《亞元雜誌》(Asiamoney)「台灣最佳企業社會責任銀行」,首次獲得《亞洲企業管治雜誌》(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亞洲最佳CSR公司」、《亞洲金融》(FinanceAsia)「台灣最佳治理公司」、「台灣最佳公司治理」及「台灣最佳永續銀行」等,展現玉山將環境、社會及公司治理(ESG)與企業經營策略高度結合的成果,致力實現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接軌國際,發揮金融影響力的決心。

玉山金控將持續跨越企業經營的三座大山:綜合績效、企業社會責任、永續發展,不管面對任何挑戰與機會,玉山都會虛心努力、持續精進,堅守核心價值,將永續發展融入企業營運,以具體行動提升社會福祉及環境生態,創造更美好的社會。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