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瑞典與歐洲議員訪團抵台 與蔡總統視訊會議

「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10日下午搭機抵台,訪問團成員僅向採訪記者揮手致意並未發表談話,隨後經禮遇通關,前往飯店並在飯店完成採檢作業。

外交部日前表示,「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成員預計10日至14日訪問台灣。訪團由瑞典國會「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主席歐柏莉與瑞典籍「歐洲議會」議員魏莫斯共同擔任團長。

訪問團成員搭乘的土耳其航空公司TK-24班機在下午5時23分降落於桃園國際機場,外交部由政務次長曾厚仁代表前往D5登機門外接機,雙方以互碰手肘方式取代握手;歐柏莉與魏莫斯並未發表談話,僅向採訪記者揮手致意並接受合影,一行人隨後由工作人員引導禮遇通關,直接前往飯店並完成採檢作業。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原訂於12日接見「台灣-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行程,雖因蔡總統正在隔離期間無法實體進行,但為表達對訪問團的尊重,感謝挺台情誼,蔡總統將在12日上午與訪團進行視訊會議,副總統賴清德將於當天視訊會議後,在總統府與訪團進行會晤。

訪問團也將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立法院長游錫堃、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政務委員兼發言人羅秉成、行政院數位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長王美花、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邱太三,並分別接受游錫堃及吳釗燮的款宴。

外交部7日表示,訪團成員並將與台灣研究國防安全的智庫學者專家進行座談,會晤在台灣的瑞典企業代表、學生及僑胞,另參訪台灣的文經建設。訪團成員的抵離以及在台期間各項活動規劃安排,均完全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各項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規定與指引。

外交部指出,團員包括瑞典國會副議長呂謝婷、瑞典國會議員謝必揚、艾勒斯、魏馬可、艾索菲、普拉斯、柯艾森,以及歐洲議會相關黨團政策顧問等共11人。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