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疫苗接種率上升 美國3大航空業展開招聘潮

疫情去年重擊美國航空業,如今一年過去,隨著疫苗接種率上升,旅客們正重返空中。其中一個復甦跡象是,美國3大航空公司正迎接招聘潮,業內組織估計,空服員的數量將在2年內增加2萬人。

CNN報導,美國3大航空公司,包括美國航空(AAL)、聯合航空(UAL)和達美航空(DAL),陸續宣布目前正在招聘,或將在年底前招聘的消息。而裁員人數少於3大航空公司的西南航空(LUV)也透露,有在準備招聘計畫。

美國空服員協會(AFA-CWA)主席尼爾森(Sara Nelson)表示,航空公司目前將盡可能恢復飛行,去年初期,所有的航空公司都會表示將招聘數千人,現在正追上當時應該出現的狀況。該協會估計,空服員的數量將在2年內,從現在的8萬人增加至10萬人。

標普分析師巴格雷(Philip Baggaley)認為,現在談論航空公司招聘計畫,是有點令人驚訝,但這情況表明,人們有信心在年底將會大幅復甦。

報導指出,隨著疫苗接種率的上升,旅客們逐漸返回空中。雖然空中旅遊還沒有恢復到疫情前的水準,像商務旅行還是過去的一小部分而已,國際旅行也是一樣,而這些利潤豐富的部分估計還要數年才能恢復正常水準;不過休閒旅遊已經接近疫情前水準,從而提高了票價也增加人力需求。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