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監委調查 核四廠2號機移用197項設備

【2018.06.0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報導】為因應付安檢與測試作業,核四廠一號機因設備故障、二號機移用多達197項設備等問題,監委田秋堇爰將深入瞭解採購與驗收流程是否失當?為何驗收完成後仍有瑕疵之存在。

監委田秋堇指出,核四廠一號機因設備故障、磨損、設計修改、功能無法實現、光纖傳輸異常、閥桿彎曲、電纜線損壞、變壓器損壞、海水腐蝕、孔蝕滲漏、儀器受潮、量測不準、無顯示、指示不正確、無法校正、無法鎖固、校驗不合格等原因,自二號機移用多達197項設備,以應付安檢與測試作業。為瞭解採購與驗收流程是否失當?

田秋堇表示,上述損壞之設備中,計有26項重新辦理採購,其採購經費係由國家預算支出,抑或是由廠商賠償,事涉責任歸屬,仍有待查明。又本案何以可移用設備應付安檢?經濟部、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及台電公司有無疏於監督?是否影響核能安全?均有深入調查必要。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