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盧長水期許台灣旅澳門學子深化台澳交流

【2016.08.15/新聞大聯盟巡迴特派記者劉戡宇台北-澳門連線報導】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為歡迎2016年從台灣各大學校院學、碩、博士班畢業的校友學成返回澳門,於14日舉辦「2016年台灣各大學校院澳門畢業校友迎新晚會」,關心在台畢業澳生返澳的發展,藉此促進校友間的相互認識與聯繫,及延續各畢業校友的情誼。

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盧長水致詞時表示,台澳的情誼是從多面向的交流發展而來,歷來雙方的民間專業交流、乃至於文化、學術的合作情誼濃厚而深遠,過去4年有4600多位澳門學子到台灣就學,是台灣僑外學生第三大來源地,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及台灣政府相關部門都非常重視對澳門青年的需求與服務,從澳門學子報名台灣高校考試開始、錄取後的入學輔導、在校期間的求學及生活照護,以至於回到澳門就業準備,都盡力給予協助,希望對台灣與澳門的教育、社會、人才等交流提供最好的貢獻與服務。

盧長水指出,依我教育部統計,累計過往澳門赴台就讀高校以上學生已近兩萬人,而其中95%以上的澳門同學畢業後都會回到澳門服務,是澳門學子赴外地就學返澳率最高的地方,並且在澳門各行各業的表現非常傑出。台澳教育深化合作、成功地培養出各專業人才,今天來到晚會的自台灣大專校院畢業的校友,都是各個領域的佼佼者,回到澳門的個人生涯規劃及前景,不僅能夠更進一步促進澳門經濟與社會的發展,更延續了台灣與澳門長期友好緊密的關係。

盧長水說,澳門同學到台灣就學,已經歷練出獨立思考與生活的能力,經由台灣大專院校師長和同學的學業指引及教學相長,加上多元社團體驗或工讀經驗,更是帶著一身專業功夫回到澳門大展身手,澳門的社團文化及政府的支持,充實了澳門各台灣大學校友會生氣蓬勃地發展,而各校友會對學弟妹的熱情支持,是澳門一股生生不息的前進動力,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秉持著服務的精神,及擔任著支持的精神舵手,一路上陪著所有在台畢業校友成長茁壯,在澳門各行各業發展所長。

最新消息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