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移民署公職人員財產申報 公開抽籤採電腦隨機抽選

「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是我國陽光法案的起步,內政部移民署為推動陽光法案,落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確立公職人員清廉之作為,進一步提升政府部門的廉潔度,增進民眾對廉能政府之信賴,於110年2月5日辦理109年度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實質審查公開抽籤作業,由副署長梁國輝主持,主計室主任鍾秀英監證,並於公開場合經與會人員見證下,以電腦隨機亂數取樣方式抽出24人進行實質審查,及1人進行前後年度申報財產比對。抽籤過程全程遵循公開、公正之原則,以期作為機關廉潔精神之表率,另疫情期間與會人員均全程佩戴口罩,確實遵守防疫規定。

此外,考量公職人員財產申報逐項查詢財產資料的不便,移民署政風室賡續積極加強宣導財產申報授權機制,期能讓定期申報財產義務人多加善用此機制,以減少財產漏溢報等情事。另為避免因不諳法令致申報不實,政風室秉持廉政愛護、防護及保護的三面向,每年均積極辦理法令宣導及相關輔導作為,促使公職人員財產申報義務人能如期正確地完成申報作業,達成建構廉能政府之理想。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