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立委上看70席?蔡英文直言太超過了

【2015.11.15/新聞大聯盟記者李克強台北報導】民進黨主席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14日天下午出席台灣之友會舉辦「改變,讓台灣不一樣:剖析當前經濟問題與世代經驗傳承」活動,蔡英文在台灣之友會總會長黃崑虎共同下步入會場,受到現場超過八百人的熱烈歡迎。

黃崑虎致詞時,當著蔡英文的面直言,根據他瞭解,明年立委選舉,民進黨可以拿到六、七十席,引起台下群眾歡聲雷動。不過,活動主持人鄭弘儀則表示,這太樂觀了,其實要過半還很拚,還要努力拚。

蔡英文上台後,笑稱黃崑虎剛剛講的席次,「太超過了」,讓她緊張一下,幸好鄭弘儀有幫她更正。蔡英文強調,他們現在的講法是希望民進黨跟進步的力量合作,要讓國會過半。

蔡英文也強調,明年一月十六日是人民選擇改革或停滯的時刻,她說,「如果我們贏了」,接著說,「我想,我們一定會贏」,民進黨希望用新的經濟發展模式創造財富外,也要解決就業與分配的議題。現場民眾掌聲如雷。

鄭弘儀也提到,蔡英文上台後可能會像現在的苗栗縣長徐耀昌,面對財政困窘問題;蔡英文則回應,「沒有錢沒有關係,但是我們有人」,只要有意志力和決心,台灣還是救得回來。

對於副手是否就是中研院副院長陳建仁,蔡英文會前不願回應媒體,僅低頭快速步入會場,離去前看到大批媒體追著她問,仍不願意鬆口。

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