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立委許智傑要求提升世界盃足球賽規格

【2015.05.21/新聞大聯盟記者林政輝台北報導】民進黨立委許智傑,20日就即將於6月11日在台北舉辦的世界盃足球賽第二輪賽事,向教育部長與體育署提出質詢。許智傑要求教育部長蔣偉寧必須實踐其3月於立法院所作承諾,未來進行國際賽事時,無論主客場都要有電視頻道進行轉播的支票。

世界盃第二輪資格賽的規畫,許智傑就本次賽事安排上,由原先的北高各2場,調整成北3高1的狀況提出批評,認為這是教育部另類的「重北輕南」。他指出,本次資格賽的對戰國家中,除伊拉克外,印尼、泰國、越南在台灣分別都有6萬到20萬不等的移民移工人口,中華隊可能面民「主場變客場」的不利條件外,足協至今在進場動線、門票資訊、主客場分區等項目上,都尚無規劃,亦不見任何資訊,許智傑擔心在沒有任何進場管制規劃的狀況下,倘若發生任何衝突,不僅是足協的責任,也會讓台灣在國際上蒙羞。

許智傑指出:「如果比賽當天,有上萬名的外籍朋友從各地集中到台北或高雄車站,並同時要往球場移動,所隱藏的維安、交通等問題,足協有跟柯文哲市長或與高雄市長陳菊知會過嗎?如果大量外籍人士因為入場資訊不明確,在入口發生爭執,足協有應變辦法嗎?」

許智傑提醒教育部與體育署,即使是世界盃資格賽,都是國際矚目的賽事,各國在對戰與備戰上無不認真對待,以鄰近的泰國與香港為例,除了做到國內公開資訊、提供網路訂票、劃分主客場區等規劃,也結合國內的各種企業提前啟動宣傳,並規劃包機加油促進觀光。

反觀足協對於世界盃的規劃,卻是不宣傳、不備戰、不賣票、不分區、理事長亦沒有主持開賽的「四不一沒有」。過去世界盃資格賽,馬來西亞曾對我國球員以警車開道的高規格迎接,但台灣卻讓國外選手住在平價旅社。面對世界矚目的國際賽事,許智傑要求教育部應主動介入協助,打破足協黑箱作業,儘速完善並公開規劃,啟動跨部會機制(外交、移民、地方政府),盡速完成符合國際賽事等級賽務規劃。

最新消息

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