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1

節目採購爆黑箱 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坦承有瑕疵

遭映畫傳播總經理郭建宏指控,2020年台語頻道節目招標採購案黑箱作業有瑕疵,華視總經理莊豐嘉昨天表示,標案評審過程有瑕疵將廢標,涉及洩密評審將懲處並移送調查,會議主席劉桂蘭督導不周自請處分。

前華視總經理、資深電視人、映畫董事長郭建宏,6日槓上現任華視高層,指控經費高達近億元、2020年台語頻道節目招標採購案黑箱作業有瑕疵;郭建宏痛批,「華視運轉有很大的問題,比賽當然有輸贏,願賭要服輸,但這須建立在沒有違法,公平正義之下,但華視現在等於球賽做假」,郭建宏甚至去函文化部,狀告華視節目招標黑幕重重。

對此,華視總經理莊豐嘉7日突然召開記者會,表示感謝當初提攜他進華視的郭建宏,強調這次採購案一切秉公透明處理,也感謝郭的爆料,才讓他發現華視內部諸多沉痾。莊豐嘉表示,該台語頻道音樂綜藝節目採購案,將報請文化部要廢標處理,也會告知得標廠商,將重新公開招標。

針對郭建宏指控,採購案黑箱因素包含分數差異過大、有評審跟參與標案的製作人私下聯絡,以及結案時並沒有公開得標者及評審名單。

莊豐嘉表示,賴姓評審委員評選過程中,雖是被動式回應,但的確有傳訊息給映畫傳播的工作人員,已違反保密原則,除了華視將內部懲處,也將移送警方調查;至於會議主席劉桂蘭則因督導不周,已自請處分。

129